衫青

wb:衫青syl

24.客栈

  离开望云阁之后,蓝湛并没有直接回云深,知会了自家兄长,又独自一人下了山。

  

  姑苏的一家客栈,

  换了衣服的蓝湛坐在椅子上,手里捏着的几颗糖在指间来回的翻转。

  一阵风抚耳飘过,翻窗而入的人稳稳的落到桌子上,“找我来干嘛?”

  薛洋毫不客气的夺过端坐的人扔向空中的几颗糖,三下五除二解了糖纸扔进嘴里,“下次你能不能不要把糖放手里把玩儿,都快被你捂化了”。

  “那你还吃!”

  薛洋翻了个白眼,“小气!”

  “伐温之事迫在眉睫,我需要你帮我留意一下岐黄温氏一脉”。

  “温情温宁?你管他们做什么?”

  “温氏一族多次挑衅世家小族,早已惹了公愤,至今还未发作,不过是百家就利益还未达得一致”,蓝湛走到窗边望着岐山的方向,“待太阳落下那一日,岐黄一脉必成众矢之的,到时名利当前,谁还在意这一趟浑水”。

  “即便有人不惧众怒,又该何以脱身,最后不过是为其所累,万劫不复罢了”,蓝湛自言自语道。

  薛洋看着那一身红衣的人,只觉莫名其妙,“你这什么表情,说的好像你经历过一样。再说了,谁能保证落的一定是那太阳?你当温若寒的傀儡是吃素的!”

  蓝湛抬头看向天上的太阳,刺眼的光打的面具后的双眼微眯,“会落的,也必须落”。

  

  翻窗而出的身影隐于人群,对面房间里的人才敢探出身,透过窗上的一层薄纱,打量着自顾出神的人。

  这间客栈,不久前由一人以高价接手,老板是携妻儿归乡的游子,据说是少时离家,经年漂泊,如今只求个落叶归根。

  姑苏民风淳朴,四邻街坊虽不记得有这样一人,因着两个孝顺热情的孩子,对他们也颇为照顾。

  这里没有人会真的去计较他们的来由,只当岁月悠悠,是自己记忆淡了。

  

  “阁主”,进门抬手行礼的人,是老板的二儿子,亦是望云阁的弟子。

  魏婴点头,随后指着对面,“以后那间屋子每日都要清扫,定期去折几束花送到房间里。还有,绝不能让除他之外的人进去”

  身后的弟子抬头确认,是那红衣公子的房间,“弟子明白!”

  “派人跟着薛洋”

  “是!”

  “出去吧”,魏婴摆手说道。

  

  当初望云阁初建,他本想收了薛洋,虽说那人是个十足的小流氓,但至少行事磊落,只要用的得当,不失为一个好的帮手。

  魏婴也是后来发现的,蓝湛竟说服了那小流氓为他做事。

  既是蓝湛的人,他自是不会动。

  但是,对于薛洋此人,魏婴总要再试上一试,毕竟是两面三刀的人。

  倘若薛洋对蓝湛有一丝一毫的威胁,哪怕只是可能,他也会让人悄无声息的消失。 

  

  魏婴盯着对面关闭的窗子若有所思了许久,

  “温情温宁吗?”,魏婴喃喃道。

  蓝湛提他们做什么,

  是因为他吗?

  

  “呵,魏无羡啊魏无羡,何苦再自欺欺人呢,蓝湛那般良善的人,又岂会袖手旁观”,魏婴自嘲的笑了笑。

  

  不过,无论是何原因,蓝湛既有意,他自是要推上一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蓝曦臣刚回到寒室,衣服还没来得及换,就被叔父遣来的弟子喊了去。

  

  “忘机没回来?”

  蓝曦臣刚进屋还没来得及行礼,坐着的人倒是先开了口。

  “忘机有事,下山去了”,蓝曦臣坐下为叔父续了杯茶水。

  “哼,一天天家都不知道回,小小年纪比老夫还忙,任性行事,都是你惯的”

  蓝曦臣抬眼看着口不对心的人,满脸无奈,“叔父既想念忘机,我这就传信唤他回来”。

  “我想他做什么!人不在眼前正好清净”,蓝启仁瞪了对面的人一眼,“下次忘机再下山,衣服、吃的、银子给他多带点,最好是够一年半载的,不用时常回来,省得我再照规矩坐着等他请安”。

  “那不如我直接派弟子给忘机送去,顺便嘱咐他出门在外,不用如此挂念您,也好让您得个清闲”,蓝曦臣直截了当的开口。

  “你……!”

  这下蓝启仁彻底是吹胡子瞪眼,水杯重重的砸到桌子上,“啪”的一声惊的一旁的弟子一颤。

  蓝曦臣不慌不忙的起身,走到蓝启仁的身边端坐,又俯身轻声道,“叔父,忘机的心思您还不懂吗,你牵挂他,他又何尝不是。今日回来特地交代曦臣替他向您问安,还给您带了糕点,若非有急事,又岂会不回来见您”。

  蓝启仁闻言看了一眼蓝曦臣,又轻哼一声瞥开,“我家忘机我自然是懂,但我身边的这位就不一定懂了,表面上一副温文儒雅,实际满肚子坏水,可气的很!”

  蓝曦臣嘴角一抽,也不敢多计较,只抬头瞪了一眼那名憋笑的弟子。

  “我的糕点呢!”

  “刚来的急,忘带了,一会儿给您送来”,蓝曦臣说道。

  “一会儿唤弟子来,你就别来了,睡一觉好好散散你的脾气,不情不愿的一脸不耐,可真难为你见老夫一面!”

  蓝曦臣笑着摇了摇头,他的叔父,关心人也恨不得拐上十八个弯。

  

  回到房间,蓝曦臣将包裹里的糕点交给弟子,抬手幻化一灵蝶立于指尖,“今日兄长又替你挨了骂,再不回来,我可真就离家出走了”。   

  

  

  蓝氏一派祥和,

  另一边,一夜之间,江氏灭门…… 

  

评论(32)

热度(2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