衫青

wb:衫青syl

34.谁人不爱骆少川

  感冒发烧了几天,好了赶紧来更新了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药吃多了,现在闻什么都是一股药味,就挺……无语的哈

  

  路垚下楼的时候,司徒颜正坐在客厅里看报纸。

  “我说司徒律师,你这是要长住啊?”

  司徒颜放下报纸抬头,答非所问,“路先生早上好”。

  下楼的人抿了抿嘴角,没听到想听的,再懒得搭理,一屁股坐到沙发上,翘着二郎腿喝茶。

  

  烘焙屋已经步入正轨,名字是乔楚生起的,叫“归途”。

  那天路垚扒着字典又拽掉了几根头发,乔楚生再看不下去,伸手抓过字典扔到一边,“别想了,听我的,就叫它归途吧”。

  报社的生意也是如火如荼,骆少川和金启明还招了几个刚刚毕业的小记者。

  用骆少川的话来说,初生牛犊不怕虎。

  刚入社会的小年轻仗着身后是骆家大少爷,不管不顾的四处挖料,触了不少人的霉头。

  小到家长里短,大到违法乱纪,给警察局添了不少油水。

  司徒颜在骆家已经住了五天,和大家相处的不错,没人会去在意他住在这里妥与不妥,除了路垚总时不时讽刺上一句,不过司徒颜也早就习惯了。

  司徒颜依旧和骆少川一个屋,每天早上他都要蹑手蹑脚的起床穿衣,以免吵醒了床上熟睡的人。

  一切都显得平静而和谐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沈宅

  “墨婉,司徒说和骆少爷有事要办,怎么都五六天了,还没回来,那天你们是吵架了吧,司徒是不是因为这个才不会来的?”

  “师母,我俩之间没什么大事”,周墨婉放下筷子微笑道,“不过是一些误会,我下午去找司徒说清楚就好了,您别担心”。

  “唉,司徒也真是的,能有什么大事值得这么计较,还要一个女孩子亲自去找他解释”,沈夫人拉着周墨婉的手说道,“墨婉,你放心,等他回来了,师母一定替你教训他”。

  “谢谢师母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司徒司徒……”,骆少川自以为很小声的提醒道。

  “少川,不带这样的,输了就是输了,可不兴请外援啊,你说是不是啊司徒”,白珊珊一边摆弄手里的牌一边说道。

  “小婶说的对!”,司徒颜点头应和道。

  “婶儿~,再输下去,我的小金库真就比脸干净了!楚生哥~”,骆少川苦着脸转而央求乔楚生。

  “老乔别搭理小崽子,再赢一把我明年的零食就有着落了!”,路垚不留情的说道。

  “哼,你们就逮着我一人欺负,要是静萱在这儿,一定会帮着我的”。

  “你还知道静萱!”,白珊珊白了一眼骆少川,“你要是早把她娶了,她还会一个人四处奔波?一个女孩子在北京,你也够没良心的!”

  话音刚落,路垚抬眼瞥了一眼司徒颜。

  

  “我怎么就没良心了,我不是交代那边的叔叔伯伯照顾她了吗”,骆少川打出一张牌,“再说了,我俩的婚事是你们私自定下的,两不厢情不愿的,把婚约解了合情合理,我这是为她好”。

  桌子底下,骆少川悄悄伸出一只手拍了拍司徒颜的腿以示安抚,刚要收回来,被司徒颜的双手握住,牢牢的扣着。

  骆少川面上不显,镇定自若的单手摸牌,手指在人的手心惩罚似的抠了一下。

  一旁的路垚嫌弃的撇开了眼。

  “我就不明白了,我们静萱哪不好了,你就是瞧不上她”,白珊珊气愤的打出一张牌,敲的桌子“哀嚎”。

  “静萱哪哪都好,可我只把她当妹妹,婶儿,你会嫁给自己的亲哥哥吗?”

  “嘿你个臭小子!”,白珊珊一巴掌扇在骆少川的后脑勺上,“连我都敢编排,长本事了!”

  “啧,我就打个比方,你急什么啊!”,骆少川瞪圆了眼说道,“司徒你快给我揉揉,赶紧的,疼死我了”。

  

  “婶儿,儿孙自有儿孙福,任他们自己闹腾去,你呢,就享清福得了,何必掺和他们的事,再气着自己”,乔楚生开口打圆场。

  “还是楚生知道心疼我”,白珊珊瞪了一眼骆少川,“也对,你个臭小子都不着急,我瞎操什么心,瞧瞧,你瞧瞧”,白珊珊指着自己的眼尾,“我这几条皱纹都是因为你这臭小子”。

  “胡说,你那是年龄大了”,骆少川辩驳道。

  “你……”

  “哎哎哎……,婶儿婶儿”,路垚夺过白珊珊手里的麻将,“可不兴拿这个砸,把小崽子砸坏了不还是你心疼”。

  “我会心疼他!我吃饱了撑的我,个没良心的,白养你这么多年了”,白珊珊气的直喘气。

  “小婶,他开玩笑的,不必和他计较,你消……”消气。

  “胡了!”

  司徒颜的话还没说完,骆少川推了牌大叫一声,这下白珊珊彻底绷不住了,起身抄起身后墙上的鸡毛掸子,追着人打。

  

  “婶儿,说话归说话,怎么还带急眼呢,该不是输不起吧”

  “臭小子你给我站那儿,今天我不打你,我就不是哈尔滨第一名媛!”

  “错了,是哈尔滨第一中年丧偶名媛! ”,骆少川一边跑一边强调。

  “你……你……你给我站住!”

  

  “老大老大……啊!”

  小六刚推门进屋,就被抽了一鸡毛掸子。

  “哇哦!”,骆少川瞪圆了眼感叹。

  “哎呦,六儿没事吧,婶儿我不是有意的,来我看看”。

  小六抬手揉了揉脸上的红印笑着说:“没事婶儿,不疼”。

  “司徒,你去房间把医药箱拿下来,给六儿擦擦药水,不然过会儿该肿了”。

  “老大,不用了,司徒律师,周老师找你,在外面呢”,小六指着门外说道。

  骆少川收了嬉笑,“她来做什么?”

  司徒颜借袖子遮挡,悄声的拍了拍骆少川的手安抚,“陪我去看看”

  “不去!”

  也不管人的拒绝,司徒颜拉着人的手往外走。

  骆少川抬头瞪了人一眼,默不作声。

  白珊珊见状问道,“他们什么时候感情这么好了?”

  “对啊”,小六同款问号。

  三土老乔四目相对,不约而同的耸了耸肩。

  佛曰:不可说,不可说😉

  

  “我是来找司徒的”,周墨婉见着出来的骆少川开口说道。

  骆少川举了举司徒颜抓他的手,“你以为我想来?!这不被逼无奈吗”。

  “你……你们,你们在一起了!”,周墨婉不可置信的问道。

  司徒颜也不否认,抓着人的手放下,“找我有事?”

  “我问你们……”

  “没事我们回去了!”司徒颜皱眉打断人的话。

  对上司徒颜的眼神,周墨婉强压着脾气开口,“师母让我喊你回去”。

  “过两天我会回去,没事我们先走了”。

  说完司徒颜带着骆少川准备转身回去。

  “司徒颜,你一定要做这么绝吗?!”,周墨婉忍无可忍的吼道。

  骆少川闻言想转身反驳,又被司徒颜拉到了身后。

  “周老师”,司徒颜没再叫她的名字,“我一直愿意把你当朋友,包括少川他们也是一样,从来不是我们放弃了你,而是你放弃了你自己”。

  司徒颜攥着骆少川的手放进自己兜里,这个举动他曾见路先生做过。

  手被温暖包围的那一刻,骆少川抬头挑眉,司徒颜红着耳朵假装没瞥见小少爷的玩味一笑。

  “我不知道你到底经历过什么,才会让你总是先入为主的赋予身边的人最大的恶意。可就像路先生说过,大街上有卖烟的、摆摊的、补鞋的甚至有乞讨的,人家不照样过的有滋有味,这不该成为你怨天尤人不可一世的理由和借口。面对安秋子,你曾说自己做了那么多年的孤儿,以前没有亲人以后也不需要,现在看来,你对朋友大抵也是如此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墨婉”,司徒颜终究又唤了一声,“朋友之间本就没什么一棒子打死,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,选择权其实一直都在你手里,是你自以为是的将它视作放肆的资本,亲手将我们推的越来越远,怨不得别人。”

  “言尽于此,不管你有没有听懂,别再无理取闹了”

  

  周墨婉定在原地,眼睛一眨不眨的瞪着司徒颜,像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一般。

  司徒颜也不在意,转头看向骆少川,“我们回去吧”。

  骆少川点头嗯了一声。

  走进院子里,进屋之前,司徒颜突然问了一句,“对于周墨婉,你怎么看?”  

  骆少川低头思索了片刻,“未历他人苦,莫劝他人善,不赞同,尊重而已”。

  闻言司徒勾唇一笑,“小少爷长大了”。

  骆少川抬头对上司徒颜的眼睛,未发一言,只粲然一笑。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“归途”─我的归途本该是死亡,后来成了你。

  

  

  小婶:赶紧娶静萱

  司徒:吃醋,不高兴了

  小少爷:(安抚)不气不气哈

  司徒:开心了

  路垚:小崽子就不能值钱点!

  四爷: ???我错过了什么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司徒律师,你这是要长住啊?”

  这句话应该眼熟吧😎😎😎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已经构思好“🔪🔪🔪”了,所以……

  说不准能甜几章🤔🤔🤔

评论(8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